【国防教育】我校学子在长沙市第六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许炳娜| 发布日期:2022-12-15| 点击数:

在12月12日举行的以“开启新时代新征程 爱国强军谱新篇”为主题的长沙市第六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中,我校计算机学院学生吴依瞳在李晖旭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一等奖。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吴依瞳的参赛作品《背负历史前进的人》动容地讲述了福临老乡——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断肠明志”的英雄事迹。作为一师“润之师生宣讲团”的一员,她立志以青春之音将红色故事深入人心,成为背负历史前进的人,做好宣讲红色故事的人。

为了更好的宣传爱国主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观,形成良好的爱国主义精神,我校武装部大力发动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比赛,征集了67件参赛作品。通过本次校内的活动,有效提升了我校学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政治意识,激发了大家赓续红色血脉、矢志报国强军的政治热情。

据悉,长沙市第六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教育局、长沙警备区政治工作处、长沙市文旅广电局、长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五部门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普及。



(编审:成夏炎)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