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新芽破土,正逐耀阳——国旗护卫队举行2022年新队员入队仪式


作者:谢晓圳| 发布日期:2022-10-09| 点击数:

10月7日晚,国旗护卫队在百熙楼414举行2022年新队员入队仪式。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领导张福国、欧阳伶俐、成夏炎及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旷怡出席。仪式由何振涛主持。

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大队长郑自成、教导员时晨钊先后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新队员自军训以来坚持训练的肯定,勉励新队员不忘初、牢记使命,时时刻刻、事事处处体现“国护人”的先进性。新队员代表蔡佳祺在发言时表示,对加入国旗护卫队后的生活充满了憧憬与期待,并承诺全体新队员将会继往开来、不负使命。随后,新队员列队上台接受领导授予臂章并庄严宣誓。

仪式上,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张福国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新队员加入国旗护卫队表示祝贺,并向全体队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继承和发扬国旗护卫队“不辞辛苦,尽心尽责,一丝不苟”的优良传统,牢记责任。二是认真履行护旗、升旗的使命,用实际行动捍卫国护队的荣誉。三是刻苦训练,勇于奉献,擦亮国护队的底色,延续和发扬团队品牌。四是努力学习,将优良作风运用到各种学习中,做到品学兼优,成为楷模。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与全体队员合影。

新队员的入队誓言字字铿锵,句句有力,昭示着他们的热情与决心。他们身受臂章,定不负荣光。相信新队员们日后将不辱使命,继续前进。



(编审:成夏炎)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