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继往开来,生生不息——国旗护卫队队委会召开工作会议


作者:张馨月| 发布日期:2022-10-08| 点击数:

10月6日中午,国旗护卫队队委会在百熙楼506召开工作会议。武装部副部长成夏炎出席。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旷怡主持会议。

会上,大队长郑自成、教导员时晨钊分别汇报了国旗护卫队队伍建设和思想建设工作。

成夏炎作了“传承,发展,创新”的主旨讲话。第一,要传承。国旗护卫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已经锻造了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组织纪律,积淀了浓郁的团队文化,值得每一届的每一名队员传承,将一脉相承的初心与信仰作为内核镌刻在每位队员心中。第二,要发展。在做好传承的基础上,需通过加强宣传、积极走出去等途径,不断扩大国旗护卫队在校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擦亮底色,努力发展国旗护卫队。第三,要创新。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要不断完善队内的章程规矩,开设特色训练科目,创新地做好国旗护卫队的内涵建设,使我校国旗护卫队更具活力。

与会人员表示,作为国旗护卫队队员,应加强作风建设,主动学习与思考,做到品学兼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只有这样,才能凝聚一支经得起推敲与考验的团结奋进的先锋队伍。

(编审:成夏炎)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