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中南大学武装部副部长徐旭敏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新军训工作


作者:付淑敏| 发布日期:2022-09-11| 点击数:

9月9日上午,中南大学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徐旭敏,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公室参谋朱文谊、长沙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参谋王晓光,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干部吴绍斌、岳麓区武装部参谋李沈斌一行,来我校对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党委武装部部长张福国、副部长欧阳伶俐、成夏炎陪同检查。

张福国对徐旭敏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基本情况、军训准备情况、当前开展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张福国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军事训练工作,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和上级武装部门的要求,制定军训工作实施方案、制度和安全预案,确保军训工作顺利进行。我校将学生军训与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充分融合,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国家安全观、集体意识和纪律观念,全面提升学生素质。此外,党委武装部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严格管理,科学施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参训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分组查阅相关文档、考察军训现场、核查医疗保障等工作,并与参训学生、执训教官进行了现场交流。

最后,检查组作了现场反馈。徐旭敏对我校新生军训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军训工作,计划周密、组织得力,管理严格,工作细致、计划科学,希望在军训过程中科学、文明、灵活施训,保障参训学生的身心健康。他还就军训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编审:成夏炎)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