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收看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之《新时代博物志》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31|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把握新时代高校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激励当代大学生挺膺担当,建功新时代,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现将组织我校学生收看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之《新时代博物志》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节目介绍

《为时代育新人》是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和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教育融媒体中心、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制,湖南所有高校联合共建的一档思政大课,也是湖南教育电视台在《“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火遍全国之后承制的又一档极具原创性的“湘字号”精品高校思政节目。节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深入解析革命故事、党史历程、时代案例与校本文化中所蕴含的信仰内涵与价值谱系,激励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高校学生群体以及社会青年群体提供生动全面的思政解读,帮助其增强使命意识,树立青春理想,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二、收看时间及方式

1.收看时间:3月31日20时30分首播

2.收看方式:可通过湖南教育电视台收看,也可通过 “湘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湖南教育电视台官网(网址:www.hnedutv.com)和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收看。网络端内容将提供回放功能,可随时观看。

各二级学院可根据自身实际,组织部分学生代表线下集中收看首播,未收看首播的学生通过网络端收看节目回放。

三、其他事项

1.加强思想引领。各二级学院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引领,明确新时代青年的信仰传承与时代使命内涵。

2.加强宣传交流。各二级学院可针对《新时代博物志》节目的思想主题开展云端线上主题班会活动,组织学生充分讨论交流,撰写学习心得。同时,以新闻、通讯等方式在学院官方媒体或投稿学校易班发展中心进行宣传报道,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3.加强理论研究。各二级学院可将本系列节目作为思政类观摩教学活动的参考案例,组织辅导员老师开展针对性研究,撰写研究性论文。

4.思想教育管理科联系人:许炳娜0731-88228009

学校易班发展中心联系人:苏郁清0731-82841022



                                  学生工作部

                                 2023年3月31日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