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外国语学院承办第十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作者:许炳娜 张明| 发布日期:2023-03-20| 点击数:

3月17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十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百熙楼223会议室开展。本次沙龙主题是“党建带就业 就业促党建”,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老师毛浩蓉主讲。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管理科科长许炳娜、各二级学院就业专干、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禹晗主持活动。

毛浩蓉首先分析了外国语学院近三年的考研录取率和非公费师范生就业率变化趋势,结合自身经验,从指导思想、具体措施、目前成果三个方面进行分享,提出要精准摸底、优化服务、悉心指导,着力打造“党建+就业”的服务模式,帮助学生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在讨论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围绕“就业”“党建”这两个关键词提出二级学院开展就业工作的工作方法,认为只有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全员参与,齐心协力,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推动“党建+就业”深度融合,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服务,助推学院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沙龙活动为辅导员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方法,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为促进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夯实了基础。


(编审:成夏炎)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