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深情寄语青年学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04| 点击数:

“希望同学们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担当使命,扎根人民,珍惜韶华,努力拼搏。”“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做扎根基层教育的“大先生”和奋战在智造湖南和实体经济的“大工匠”、大企业家。”“希望同学们在弘扬雷锋精神的火热实践中释放时代力量,让雷锋精神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2月27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活动在东方红校区田汉剧场举行。该校党委书记罗成翼为学生开讲第一堂党课。



课堂上,罗成翼从宣誓一个主题、展示伟大变革、高举伟大旗帜、明确中心任务、作出战略部署、找到第二答案、坚守底线思维等七个方面,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举措;从世纪疫情面前的中国选择、经受实践检验的战“疫”策略、求解非常之难的科学之策等三个方面,讲述了我国三年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取得的成果以及得到的启示。

罗成翼深情寄语青年学生:一要做高举旗帜,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必须高举旗帜,扣好“第一粒扣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两个大局当中、下个‘一百年’当中建设国家的骨干力量。二要做学思并进,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新时代的一师肩负培养大国良师、大国工匠的重要使命,同学们必须学思并进,知行合一,力争做一个品德润身、公德善心、大德铸魂的“大写”的人。三要做担当作为,勇于创新的时代新人。同学们要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做科学探索和知识创新的先锋;要独立思考、辩证分析,激发创新潜力,增强创新能力;要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主动开动思维机器,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四要做向上向善,乐于奉献的时代新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希望同学们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将“向上”的人生态度和“向善”的价值追求,融入学习生活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希望同学们加入志愿行列,不断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精彩的党课赢得了阵阵掌声,听课的师生纷纷表示,将勠力同心,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扛起新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通讯员:郑国友 付淑敏)


原文链接【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360395088476710884&item_id=12360395088476710884&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