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暑期培训系列报道8:我校组织全体学工人员开展学生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分组研讨


作者:付淑敏| 发布日期:2022-07-11| 点击数:

开展学生工作理论和实践研究是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办学新理念的需要,还是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辅导员个人成长的需要。7月10日上午,我校组织2022年学生工作人员暑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了学生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分组研讨。

本次学生工作理论和实践研究研讨分为五组,聘请了龙永干、张应华、何向阳、黄月胜、王建平等五位教授作为专家,对学员们的课题申报书进行诊断式指导。研讨会上,专家们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向学员们详细讲解课题的选题、申报的注意事项、撰写技巧,并针对提交的课题申报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给予详尽分析与修改意见。学员就自身科研困境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引发了大家的积极思考和激烈讨论。

五位专家对于学工人员的科学研究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要重视开展思政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理论研究能力。二要创造浓厚的研究氛围,坚持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注重在工作交流中总结经验。三要聚焦大学生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在工作思路、方法、形式上有所创新,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为今后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研讨会期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福国、副部长成夏炎进入会场和专家、学员们进行了交流。


(编审:成夏炎)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