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暑期培训系列报道7:我校举办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作者:付淑敏| 发布日期:2022-07-10| 点击数:

7月9日上午,我校2022年学生工作人员暑期培训班开展“贯彻办学新理念,狠抓学风建设,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主题经验交流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福国主持。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建伟在经验交流中指出,体院根据学生重专业、勇拼搏、浓情谊的特点,从知识层面、能力层面、人格层面培养学生,重点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系统地开展学生工作。

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军用辅导员的视角,从聚力思想引领、抓严制度建设、抓细学业辅导、抓实学风建设、抓牢考研指导、树立榜样作用分享了学生工作的好做法。

数学与统计学院班主任何孝凯从真诚关爱学生、选好得力班委、专业引导学生、耐心面对学生、辅导学生学业、帮助学生就业六个方面介绍了班主任工作的经验与心得体会。

张福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经验交流的目的,是要将好的工作模式、工作方法等介绍给全体学工人员,以期缩小差距,促进共同进步。希望各二级学院认真体会交流内容,深入思考新形势下如何围绕学风建设这条主线,把办学新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力求我校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审:成夏炎)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