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暑期培训系列报道5:湖南大学彭薪羽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付淑敏| 发布日期:2022-07-10| 点击数:

7月9日下午,我校邀请2022年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特别表现”荣誉称号获得者、湖南省2018年辅导员年度人物、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彭薪羽做客2022年学生工作人员暑期培训班,为全体学员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专职组织员、班主任、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欧阳伶俐主持报告会。

彭薪羽以“涵育优良学风,培育时代新人”为题,从大学生适应性问题及解决、大学生涯规划教育的四梁八柱、新时代辅导员的成长进阶之路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历分享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她结合积累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用一个个生动详实的案例,向大家阐释了如何深入开展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如何更有效地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并针对学风建设工作中一些棘手、常见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永恒的话题,关乎大学生的个人成长,关乎一所大学的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将坚持探索,优化机制,不断推进学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编审:成夏炎)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