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暑期培训系列报道4: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平应邀来校作讲座


作者:付淑敏| 发布日期:2022-07-10| 点击数:

7月9日上午,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平为应邀来校,为2022年学生工作人员暑期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新时期高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基本要求与策略》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专职组织员、班主任、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并参加。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福国主持。

王平从充分认识高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现状入手,分析了资助育人工作存在的主要矛盾,详细介绍了高校资助育人的理论体系与基本内涵,以及基本要求与策略,并建议学生工作人员在资助工作中要严格落实政策,确保对象公平; 把握基本条件,坚持权责对等; 注重育人成效,打造活动品牌;加强资助宣传,弘扬资助文化,将资助和育人结合,做励志学生的领路者。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为我校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取得新成效,探索新方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编审:成夏炎)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