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暑期培训系列报道3:中南大学张江华做客我校2022年学生工作人员暑期培训班


作者:付淑敏| 发布日期:2022-07-09| 点击数:

7月8日下午,中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江华应邀来校,为2022年学生工作人员暑期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重点关心学生帮扶的思路和策略》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专职组织员、班主任、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成夏炎主持报告会。

张江华以“一例抑郁症复学学生的危机事件”为引子,细致地讲解了心理危机事件如何识别、如何应对,如何结合家庭背景、成长史等因素深入剖析心理问题的成因。他基于心理学原理,从心理动力学的角度,结合当前心育工作状况、心理学基本理论、心理结构的形成、心理问题的成因以及心理问题的解决途径五个方面的内容,深入浅出、系统地讲述了重点学生的帮扶思路、应对策略。

学员们听了报告后纷纷表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层次分明,既有专业高度,又有实操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加深了学工人员对心理学理论知识的理解,提升了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急处理能力,对有效预防、处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具有重要的启示和促进作用。


(编审:成夏炎)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