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院学生会心育部联袂举办“爱情心理学”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29| 点击数:

为了解决大学生的情感困惑,让大家了解爱的真谛。11月24日晚7点院学生会心育部特在理科楼报告厅2举办了“爱情心理学”专题讲座,讲座邀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蔡雨燕老师和大家一同揭开了爱情的神秘面纱。此次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并邀请了院团委罗祥云副书记和院学生会主席参加,最后在各部门的配合和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

一曲《因为爱情》拉开了讲座的序幕,主讲人蔡老师先进行了一个特别的自我介绍,与同学拉近了距离,随后便引出了主题。整场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一、解释爱情的定义以及爱情理论学;二、通过心理测试,分析恋爱的不同心理,让大家理性对待爱情;三、现场心灵互动,并有针对性的为大家指明感情生活方向。

由于此次主题迎合大学生的情感需求,在座的同学听得津津有味。蔡老师声情并茂,用具有亲和力的语言讲述贴近大学生生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解释心理学名词和爱情效应,引起大家的情感共鸣。当谈及失恋这一话题时,蔡老师以《失恋三十三天》为切入点,指明如若一直深陷失恋的痛苦中只会让自己消沉堕落,渐渐地脱离原有生活轨道;而适当的情感宣泄有利于修复心理创伤。

在互动环节中大家纷纷畅谈对爱情的看法一下子带动了全场气氛。同学们独特的想法与蔡老师精辟的解说不时引发出阵阵掌声和笑声。由于时间关系蔡老师无法为大家一一解答困惑,但她表示:只要大家有疑惑,随时可以去心理咨询室(实B306)一对一沟通。最后蔡老师为大家送上了爱的祝福。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认为这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通过讲座大家了解到了爱情的本质:不是单纯的迷恋,而是一种精神上的契合。学会用理性、科学的眼光来审视爱情,树立了正确的爱情观,能够在爱情的天平上权衡利弊。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