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标准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29| 点击数:

心理健康标准

1、 对现实的正确认识。看问题能持客观的态度。

2、自知、自尊与自我接纳。能正确的评价自己,不过分地显示自己,也不刻意地取悦别人。既接纳自己的优点也接纳自己的缺点。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不喜欢,又怎么谈得上喜欢别人?

3、自我调控的能力。能调节自己的行为,既能克制自己的冲动,又能调节自己的身心力量,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更高级目标。

4、与人建立亲密关系的能力。关心他人,善于合作,不为了满足自己的需要而苛求于人,这种人有知心朋友,有亲密的家人。而不健康的人,人际关系紧张,处处利用他人,以达到自己的目的。

5、人格结构的稳定与协调。这种稳定与协调包括理想与现实差距的调适,包括认知与情感的协调。

6、热爱生活与参与工作。人人都会有苦恼,但心理健康的人能从生活与工作中寻得快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