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专题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


作者:付淑敏| 发布日期:2022-06-17| 点击数:

为全面整改学生资助中央直达资金专项审计和巡察发现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学生资助有关问题,进一步促进我省学生资助工作健康、稳步发展,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面开展“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学生资助专项调研工作。6月17日上午,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平、主任科员陈理、长沙师范学院审计处处长莫力组成的资助工作专题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资助管理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出席了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张福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曾艳辉、苏郁清等人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欧阳伶俐主持。调研期间,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童小娇会见了王平副主任一行,并就资助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会上,张福国处长重点汇报了学校资助管理工作思路、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一是健全机构,完善制度,确保学生资助工作有章可守;二是规范程序,严格管理,确保学生资助工作有规可循;三是严格政策,认真落实,确保学生资助工作有效可验。

与会人员在交流环节,就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宣传、加强资助队伍建设、扩大社会资助规模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之后,王平副主任指出,本次专题调研是全面贯彻落实教育厅关于资助工作“盘子要做大、资助要精准、发动要及时、监管要到位、宣传要加强”等要求的具体行动,旨在深入基层,了解基层资助工作主要作法,帮助基层解决困难。他高度赞誉了我校资助管理工作,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资助管理工作,形成了颇具特色的资助工作体系,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是政策落实不折不扣,资助政策把控准;二是基础工作落细落实,制度建设工作扎实;三是资金管理从紧从严,奖助学金发放及时;资助育人可圈可点,有理念、有活动,有典型。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将“资助政策用好用足、管理工作做精做实、资助育人搞活搞优”,进一步推动资助育人工作迈向新台阶。

蒋蓉副校长对调研组给予的指导和高度认可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学校将从以下五个方面创新工作举措,扩大资助育人工作的实效,一是精准把握资助政策,用足用好资助政策;二是强化资助队伍建设,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全力建好资助队伍;三是做实做细资助管理工作;四是树立优秀典型,搞活资助育人工作;五是用心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品牌,将资助育人工作融入三全育人工作全过程。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资助管理工作,学校连续六年获“湖南省学生资助研究先进单位”。我校将以本次调研会为契机,针对问题进行有效整改,创新活动形式提升育人实效,进一步将国家资助政策落实到位。

(编审:欧阳伶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