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简介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16-02-26|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点击数: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是在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学院资助领导小组指导下,由学院学生工作部(处)直接领导、全院师生员工大力支持和参与下,全面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资助政策,面向全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开展以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和校级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基本医疗保险以及社会慈善捐赠等资助为主要内容的学生资助相关的管理和服务性工作的组织机构。中心工作人员勤奋严谨,求真务实,扎实有效开展工作。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以资助政策为准绳,以真实情况为依据,以一切为困难学生服务为情感,努力做到使党和政府的资助政策深入人心,使学院对学生的关怀温暖人心,使我们的工作稳定和振奋人心。中心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做好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开辟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办理学费缓交与减免手续。

2、规范学生助学程序,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级档案。

3、负责组织实施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申请、系部审核、学院审批、合同签定、贷款发放、档案整理、提前还贷以及贷后管理等相关工作。

4、负责组织国家与校极奖、助学金、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的申报、评审与发放工作。

5、负责建立学生勤工助学自我管理组织并指导开展工作。

6、协助办理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的理赔和重大疾病医疗补助。

7、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激励与引导。

8、完善助学体系,争取和接受社会团体与个人的慈善捐助。

9、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学生工作部(处)布置的其它资助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